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信任大市场建设的核心引领者——首席信用监督官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首页 > 信用之声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持续加大信用信息共享力度,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益

国家发改委:持续加大信用信息共享力度,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益



4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就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做出介绍。


孟玮: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为充分发挥信用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建成运行全国中小微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也就是“信易贷”平台。

newimage31.jpg

截至2021年3月末,全国“信易贷”平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连通地方平台或站点总数达230个,累计注册企业615.4万家,通过相关平台发放贷款突破2万亿元,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发改委将持续加大信用信息共享力度,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益。


一是更高水平完善信用信息平台。

重点是完善“信易贷”平台数据收集、处理、统计、反馈等功能,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探索平台与金融机构等信息需求方的交互模式。加快各地平台同全国平台的互联互通,提高信息应用效率。


二是更大力度推进涉企信息共享。

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全国公共信用信息基础目录,加强信用信息整合共享。发挥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积极性,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整合与中小微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水电气、纳税、社保、公积金等信息,为银行更加全面准确、低成本地了解企业信用状况提供便利,减少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


三是更大范围推广“信易贷”。

要将“信易贷”工作作为社会信用建设示范区评选和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的重要指标,通过召开工作现场会、总结通报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等方式,指导地方加大“信易贷”工作力度,提升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扩大信用贷款规模。


关于系统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查询 | 信用机构解决方案 | 首席信用监督官就业创业培训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机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