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信任大市场建设的核心引领者——首席信用监督官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首页 > 青春学习 > 正文
习近平: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

习近平: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这段话出自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古往今来,任何一个国家,青年是什么样子,前途就是什么命运;任何一个民族,只有青年强,才能赢得未来。

        百余年前,一批中国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开历史之先河,担五四之先锋,为唤醒民族觉醒而奋起抗争,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指导中国实践,谱写了一曲“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的爱国主义华章。

       鹰击长空万里阔,恰是同学少年时。上海石库门一声惊雷,中共一大代表以平均年龄28岁的青春芳华,创造了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汉口余记里一声枪响,中共党员夏明翰以28岁的短暂壮烈一生,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铮铮誓言。北京天安门一声宣告,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以28年的艰苦卓绝奋斗,开启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新纪元。至此,古老的中华文明重新焕发青春之活力。

        “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有一批批青年启蒙者的奔走呐喊,有一群群青年奋斗者的殊死斗争,有一代代青年革命者的慷慨就义,有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才成就了今日国家之富强、民族之兴盛、人民之幸福。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个时代也都有每一个时代的前进的动力与坐标。一百多年来,时代的巨轮不断前进,但中国青年奋斗的底色从未消退。如今,站在新时代的复兴征程上,不负时代,是当代青年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当拼尽全力多学本领,在各行各业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杨洋 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系统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查询 | 信用机构解决方案 | 首席信用监督官就业创业培训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机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