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信任大市场建设的核心引领者——首席信用监督官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首页 > 信用之声 > 正文
企业合规:维护企业信用合规,防范法律风险

企业合规:维护企业信用合规,防范法律风险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金钱有价,信用无价,信用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信用不能非法买卖,信用不能不合规,信用更不能透支!未来,企业最有价值的是信用!你是谁,比你做的什么事更重要!你透支了体力,休息休息总会恢复!你透支了金钱,开源节流总会盈余!可是你透支了信用,费再大体力,用去再多的金钱都换不会别人对你的信任!仿若揉皱的纸,再努力你也不能再度抚平!

        企业信用不合规,或破财消灾,或破产倒闭;信用合规出问题,不是废标就是被罚甚至被抓!2021年出事的企业太多了,有公司因信用合规问题被投诉退标废标,有公司因信用合规问题被对手举报高额罚款,有公司因信用合规问题被他人法律诉讼,有公司因信用合规问题被员工劳动仲裁,还有公司因信用买卖问题老板被抓......,如涉及虚假证明文件罪、扰乱社会秩序罪等,企业主还会遭受牢狱之灾。

       人的信任就和信用卡是一样的,不断消费定期还款,银行给你的额度就会不断增加,这个是信任积累。信用卡消费了,不按照规定日期还款,经常延迟甚至不还款,银行就会给你留下不良记录,当然还要通过法院向你追还款,同时你在银行留下了污点之后,以后所有的贷款都有可能不会通过的。

        企业信用不合规,受质疑、投诉、举报、监督部门影响被查,还因虚假宣传违反《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电子商务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被行政处罚和法律诉讼,同时你在网络、媒体、档案上留下了信用污点“证据”之后,有人通过招投标与政府采购部门向你质疑,有人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你,有人通过劳务部门仲裁你,有人还要通过法院起诉向你追退款赔偿,如果不赔偿把你追加失信被执行人、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以后公司所有的经营活动和商业声誉都受影响的。反之,国家对企业信用合规在行政激励等方面也做出相关规定。

        可以说,企业信用没有合规就势必会成为各方监管与维权重点!企业越来越重视信用合规,信用合规对于公司的重要性在不断提升。企业信用合规已是未来中国公司、各类企业完善自身企业合规的重中之重。

        然而在现实中,企业因为缺乏信用合规人员或信用法治人才,信用合规风险点成了头疼的大事儿。社会、企业的发展都在呼唤“信用合规”的到来。

        可以说,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推动社会信用法律建设,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下,信用合规产品正在成为一个“香饽饽”的增信产品,含金量高,官方认可,“信用合规企业证书”将成为各大企业争抢的首选增信产品。

        信用就是一把刀,你给了别人,他就有两个选择:捅你或者保护你。所以企业及企业家要时刻警醒、维护好自己的信用合规,防范法律风险。

newimage1.jpg

关于系统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查询 | 信用机构解决方案 | 首席信用监督官就业创业培训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机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