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信任大市场建设的核心引领者——首席信用监督官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首页 > 信用之声 > 正文
荣成商企有了“信用身份证”

荣成商企有了“信用身份证”


7月10日上午,由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社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市场主体信用二维码发放暨城市管理领域信用管理星级评价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拉开帷幕。20家企业和部分商家代表收到了“信用身份证”。

“信用身份证”是对市场主体监管领域信用建设的创新之举,通过开发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系统,完善执法管理联动机制,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公开共享。

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到市场主体信息,还可以使用投诉功能将生产、经营、消费过程中的问题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上传,为执法部门提供执法处罚依据。

执法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端现场采集违法违章信息,了解市场经营环境,制定有效的执法计划等;企业、商家通过微信端可以查看通知公告、执法和评价信息等,以此约束自己的经营行为。

启动仪式上,来自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社区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为20名企业和商家代表发放了“信用身份证”。随后,他们还共同宣读了《信用承诺书》。与信用二维码相结合,荣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出台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信用管理及星级评价实施办法》,在日常城市管理活动中,新增信用加分和减分手段,通过信用积分动态调整,对城市管理对象进行星级评价以及“红黑名单”管理,同时给广大企业、商户贴上信用标签,正推倒逼力促诚实守信、模范经营。

活动中,荣成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市城市社区服务中心为河西社区爱心商会授旗,全体人员还在“我承诺、我诚信、我光荣”横幅上联名签字。

活动结束后,荣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社区服务中心共同为信用商家上门张贴信用二维码。


 来源:https://www.rccredit.cn/wcm/content/detail/20190909135703_100000.html


关于系统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查询 | 信用机构解决方案 | 首席信用监督官就业创业培训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机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