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信任大市场建设的核心引领者——首席信用监督官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首页 > 企业信用百科 > 正文
信用法治时代,首席信用监督官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信用法治时代,首席信用监督官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信用法治时代,首席信用监督官主导的企业信用法务团队服务于企业信用合规经营,因此企业首席信用监督官的所有工作都应该紧紧周绕如何为企业信用法律风险防范战略提供支持,为企业信用权益保驾护航,为企业经营保值增值增信,为企业信用竞争力做出贡献等来设计、策划和开展。为此,企业首席信用监督官应首先关注企业的信用法律风险防范战略规划,参与企业每一项重大信用决策的同时要进行全面信用法律风险防范,建立企业信用法律风险防范体系,成为企业的信用法律风险防范中心。但是,企业首席信用监督官不应该局限于此,而应该在与竞争对手的较量中,在企业信用无形资产的增值运营中,发挥首席信用监督官的价值服务,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信用监督作用。

        总结起来,首席信用监督官应该在以下十七大方面发挥价值,这十七大要素也构成了信用法治时代企业首席信用监督官的核心价值,虽然每个企业的行业、规模、环境、战略和文化存在很大差别,其企业首席信用监督官的职能岗位也有很大差别,但总体来讲,企业首席信用监督官围绕此十七大目标制订的业务规划,方向上应该会比较正确,也可以契合企业的真正需求。首席信用监督官十七大核心价值如下:

      (一)企业信用法律诊所战略

      (二)企业信用合规管理战略

      (三)企业信用法律风险防范战略

      (四)企业信用法律风险评估战略

      (五)企业信用法律风险管理战略

      (六)企业信用法律风险控制战略

      (七)信用法律风险应对与化解战略

      (八)信用法律风险转移与终止战略

      (九)企业信用法治文化建设

      (十)企业信用数字化建设

      (十一)信用企业市场竞争

      (十二)信用监督价值服务

      (十三)企业信用合规遵循

      (十四)企业信用检测服务

      (十五)企业增信增值经营

      (十六)企业信用权益保护

      (十七)企业信用状况监测

         其中,企业信用状况监测内容主要包括信用法律政策制度贯彻落实、信用信息合规基础设施建设、事前事中事后信用风险监管、信用法治服务企业实体经济、信用主体守信与失信情况、法治诚信宣传与社会舆情、企业信用法治与数字化建设等七方面,全方位反映企业综合信用治理水平。 

         十七大核心商业信监价值全面指导公司首席信用监督官的工作战略,在这些战略要素之间也不是完全相安无事,常常会有矛盾和冲突。比如,在资产经营过程中,企业首席信用监督官应该特别注意信用法律风险控制和经营增值的冲突,并努力在这两点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如果发现两个目标存在根本的冲突,应该首先保证信用法律风险控制的要求。

关于系统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查询 | 信用机构解决方案 | 首席信用监督官就业创业培训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机构查询